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


中寮鄉民代表會因公出國人員出國考察報告

出國類別:考察觀摩
報告名稱:中國大陸文化、古蹟及建設觀光考察活動
出國人員:蘇副主席如輝
考察地點:安徽/黃山
出國期間:中華民國107628日至10773日止共計6

一、目    的:
本次前往中國大陸觀摩考察,藉由實地參訪,提振本鄉觀光業務,與體驗其觀光發展特色,以了解其觀光事業發展、藝術文化古蹟維護及建設等,希能為本鄉推動觀光建設與自然環境之保護有所助益。

二、過   程:
6/28第一天:桃園/屯溪(黎陽IN巷、文峰橋、徽韻秀)
6/29第二天:屯溪/千島湖
6/30第三天:千湖島/屯溪/歙縣
7/01第四天:屯溪/黃山
7/02第五天:黃山/黟縣
7/03第六天:屯溪/桃園

三、考察心得及建議:
中國大陸黃山光明頂海拔高約1840公尺,為第二高峰,站在頂上可統觀東海、南海、西海、北海及天海,五海煙雲盡收眼底,印證民諺:「不到光明頂,不見黃山景」,以其山景、奇樹、飛石聞名遐邇,到此一遊,可解煩惱,可收心境安定之功。
黃山景色,開發甚早,其周邊相關規劃及基礎建設完善,每年吸引世界各國遊客不下百萬,為中國大陸帶來相當大的盈收,也直接改善當地居民的生活發展境內經濟,其功不可沒。
希望我們政府重視內相關景點的規劃,配合當地產業讓遊客來了還想再來,促進地方繁榮,逢勃發展地方產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