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

南投縣中寮鄉民代表會代表出國考察報告

考察人員:代表吳佩慈
考察日期:10165日至612
考察地區:中國大陸/張家界
隨行人員:秘書劉俊鍊
一、目的:為提振本鄉觀光業務,開發地方觀光資源,創造提昇觀光事業,藉由考察國外觀光施設及經驗,作為鄉內觀光建設及規劃之借鑒。
二、考察行程:第一天直飛大陸武漢,參觀其步行街的設施及規劃重點。第二天參觀赤壁古戰場、嶽麓書院及愛晚亭。第三天直達張家界參觀著名天門山森林公園。第四天參訪金鞭溪,了解整治河流工程。第五天參訪界內百龍電梯及動線規劃之纜車,前往賀龍公園。第六天,往長德參觀龍王洞。第七天往荊州古城牆及歸元寺。第八天搭機返台中。
三、考察心得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)張家界之所以聞名,除了其地理自然景觀條件外,其園區動線規劃及交通安全設備施設完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)在區內施道電梯供遊客使用,也非常適宜。
四、建議:希望國內各級政府應多重視各觀光景點之連外交通,如本鄉龍鳳瀑布對外交通道路的改善等。

報告人:吳佩慈、劉俊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