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

南投縣中寮鄉民代表會代表出國考察報告

考察人員:魏秀桃

考察日期:105612日至617

考察地區:中國大陸/桂林、陽朔及周鄉鎮

一、目的:為提振本鄉觀光業務,開發地方觀光資源,創造提昇觀光事業,藉由考察國外觀光施設及經驗,作為鄉內觀光建設及規畫之借鑒。

二、考察行程:第一天從桃園機場直飛桂林,抵達時已近黃昏,即下塌飯店稍作休息,隨即前往用晚餐。第二天桂林/陽朔(堯山電瓶車)靖江王陵、鑽石水道(福利碼頭)、陽西街、印象劉三姐。第三天陽朔/荔浦(遇龍河漂流+魚鷹捉魚、銀子岩、車遊+裏畫廊景區、遠觀月亮山+大榕樹、荔江灣遊船+天宮岩)。第四天荔浦/永福(豐魚岩、乾隆天坑、永福岩、船游桃花江+李宗仁故居+魯家民俗文化村)/桂林。第五天永福/桂林(伏坡山、七星公園+桂海碑林+駱駝山、西山公園+桂林歷史博物館、玄幻山水間秀。第六天桂林/榕杉湖景區+古南門+黃堅庭系舟處/搭機返回。

三、考察心得:結束6天的旅程感觸良多,桂林市有它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,使得它的無煙囪工業、觀光旅遊非常發達,值得我們借鏡。

報告人:魏秀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