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24日 星期三

 

南投縣中寮鄉民代表會代表出國考察報告書

出國類別:考察觀摩

出國人員:張裕發代表

出國地點:日本關西

出國期間:中華民國112128日起1212日止共計5日。

一、目的:為提昇本鄉觀光產業,前往以文化古都聞名的關西,實地了解其觀光事業發展、藝術文化古蹟維護及建設等,作為推動本鄉觀光產業之參考。

、行程:

12/8 桃園—關西機場。抵達後前往八坂神社參訪。

12/9 參訪清水寺—嵐山渡月橋—野宮神社—伏見稻荷大社—摩賽克廣場。

12/10 走訪生田神社—甲子園歷史館—心齋橋—大阪。

12/11 縱遊環球影城。

12/12 漫遊奈良公園—東大寺—關西機場—桃園。

考察心得:

日本關西是國人常去的觀光旅遊的熱門地區,參訪的景點也大同小異,這次考察個人有幾項心得。

()交通便利,基礎設施完備,公共運輸發達。

()古蹟用心維護,文化遺產豐富,吸引旅遊、參訪遊客絡繹不絕。

()環境乾淨整潔,令人覺得心曠神怡、心情舒適。

反觀中寮鄉而言,山多地廣,以農業為主,如要發展觀光,先天自然條件不足,後天人文環境又失調,允實難以推展。然而,如果有心要轉型觀光旅遊,似亦未必不可行。首先,環鄉道路已暢通,交通方便。再者,原先各景點分散,如今可以連結暢遊。再加上近來國人喜歡自助旅行,鄉內露營區、民宿設置有如雨後春筍。然後結合本地農特產產期促銷,對於推展本鄉的觀光旅遊及活絡在地經濟,前景可期!

報告人:張裕發